close

清燉牛肉麵()


材料:
牛腩、白蘿蔔、洋蔥、蒜頭、老薑、三星蔥、拉麵
牛骨高湯:
牛骨、小茴香
作法:
1.
先將牛骨熬煮 16 小時,再放入小茴香熬煮 2 小時,即成為「牛骨高湯」。
2.
將白蘿蔔、洋蔥、蒜頭、老薑、三星蔥炒香,再加入牛骨高湯熬煮半小時,最後將牛腩放入鍋中以中慢火煮 3 小時,即成為「香嫩牛腩」。
3.
把拉麵放進滾水中煮。
4.
將蔥花切成細末狀,備用。
5.
拉麵煮好了,撈起,過一下溫水,甩麵,將拉麵放入碗中,擺上 6 片牛腩,撒上蔥花即可。


 


清燉牛肉麵()


食譜材料:


1)牛肉 500g。整塊肉入冷水加熱川燙,去血水後取出切塊。水倒掉換新。


2)番茄2個。切大塊。


3)洋蔥1/4個;


4)紅蘿蔔1條。去皮切滾刀塊。


5)薑2-3片。


6)米酒1大匙。沒加味道也不差。


7)八角1顆。一定要加。


8)水1.5L


9)起鍋时加調味鹽、胡椒、(我習慣味精的鮮所以我有加1/2小匙。),蔥花最後灑上。


我將它們全部放入快鍋煮,先不要蓋鍋蓋,先煮至所有材料的浮沫上升撈掉後,才蓋上塊鍋的蓋子。當塊鍋紅色氣伐上升後關爐火,讓電爐的餘溫,續煮至氣伐下降,後15分鐘打開蓋子,牛肉已經入口即化,相當的爛。


此地買不到新鮮的中式麵搭配牛肉麵,所以我自製手工麵,我喜歡刀削面的咬勁,但我不會削,就用切的吧!


口感QQ像餃子皮,我很喜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嫣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